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雄安有礼”首届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公布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0

2020年,注定不平凡!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雄安有礼”首届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依然顺利进行。收稿结束,主办方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安徽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及日本横滨设计学院、台湾实践大学等艺术院校和设计机构报送的130余件(组)作品,感谢各位参赛者克服特殊时期的种种困难坚持创作,给予本次大赛巨大的支持和帮助。

6月2日,主办方邀请了河北画报社总编辑孙泓洁女士、艺术总监吴波先生,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段建坤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爱民教授、产品设计系主任刘朝辉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经过严格、认真、反复的评审,大赛共评选出金奖作品1件,银奖作品2件,铜奖作品3件,优秀奖作品28件,现将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据大赛评委张爱民教授介绍,本次大赛呈现了四个特征:征集范围广,全国高校积极参与,还有来自日本、台湾高校的作品,更有一些社会专业机构报送作品;作品专属性强,绝大多数应征作品都是专属性设计,展现了雄安未来之城与地域文化特点;作品层次高,本次征集的作品整体艺术性高,尤其获奖作品手法多样、表现完整,具有很强审美性;可转化性强,文创产品设计贵在于实际转化性,本次征集作品均考虑到工艺材料实现和实际应用领域等因素,很多作品可以较快转化为产品应用于社会。

雄安,一座未来之城。河北画报社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雄安有礼·首届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助推雄安新区经济、文化建设,探寻现代生活型态文化基因新表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大赛收到了预期效果,主办方将组织更多活动,展望雄安特区未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追求人民美好生活发挥更多作用。

大赛评审现场

——金奖作品——

雄安有礼系列插画文创·岳林·河北师范大学

——银奖作品——

黑陶鱼鹰调味瓶·贲亮亮、张宇涵·河北工业大学

《舟渡》香具设计·赵人正·日本横滨设计学院

——铜奖作品——

扇面台历·赵越·河北地质大学

雄安有礼文创笔记本·张汉臣·河北点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徐客设计工作室·雄安有礼珐琅胸针

——优秀奖作品(选登)——

鸭蛋蓝牙耳机·贲亮亮、张宇涵·河北工业大学

墨荷·封慧赢·河北地质大学

荷意·李洋、李冰冉·河北师范大学

容光·系列伴手礼·林琦·福建农林大学

茶韵-模块茶包装·宋雨宾·Seven创意设计工作室

荣城八景·王奇霖·河北传媒学院

层层叠叠-文昌阁灯饰·谢国华、何继伟、翟伟民·台湾实践大学

荷香夜色·任艺文·中原工学院

时令茶器·邢笑笑、郝梦雅、何朝春·广西艺术学院

称心灯具—全心权意·张华港·齐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