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通知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调剂)
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0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安排。参加我院复试学生须认真阅读学校工作方案内容,知悉相关要求。

一、复试准备

1.认真学习、研究《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登录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可下载最新考生操作手册)、《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和《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见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务必按照手册和通知要求进行软、硬件等面试条件的准备,务必确保调试好,务必熟练操作研招远程复试系统(包括电脑端和手机端两个机位的系统)。

2.5月22日-23日组织考生构建钉钉沟通通道,各位考生注意钉钉信息。

3.学院定于5月24日14:00进行考前系统测试,模拟正式考试流程进行测试,所有考生提前做好准备,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按《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提交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未按时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时间截止到2020年5月23日20:00。

三、复试时间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四、复试方式及考核内容

1.专业创作(命题创作草图)

钉钉平台,5月25日8:00-8:30

要求:考生须在钉钉会议全程监控下进行创作;无特殊标注专业考生均依据命题完成一幅创作草图,考生可依据专业特点和现实情况自由选择创作工具,纸张或画布不小于8开;书法研究方向考生依据命题完成书法创作;所有考生画面均不得出现姓名或标记性符号。

2.专业面试与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学信网平台,5月25日9:00开始

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学习科研、人文素养、社会实践、外语听说等综合素质与能力,每名考生用时10分钟左右。

五、复试流程

1.考前准备。考生须提前30分钟调试好网络、设备进入候考状态,接到指令后查验身份参加复试。

2.专业创作。考试使用钉钉平台分考场进行。考生进入候考状态则不允许离开考场;正式开考须打开麦克风,在全程监控下进行创作;考试结束须按要求提交最终作品清晰照片。严禁复试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如有不端行为将依据相关法规严肃处理。

3.专业面试与外语听说能力测试。考试使用学信网平台分考场进行。考生根据系统指令接受邀请,并按照复试组安排的测试内容接受测试,每位考试用时10分钟左右,当前考生测试结束退出复试系统。

4.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须立即联系复试小组工作人员。

       附件: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注:学校相关文件请见https://yjsy.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