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9月19日下午,学校安全工作处消防科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灭火实战演练,学院领导、老师和各年级各班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


15点45分,各项准备就绪后开始消防演练,警报声响起,广播下达疏散指令,学生在消防科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安全转移到楼外。之后消防科的同志们还详细指导师生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如何扑灭初起火灾,同时对消防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解,师生亲自操作使用了灭火器,在学校消防科的正确指导下扑灭了演习中的起火点。

此次消防演练的目的是增强师生的消防意识、遇到突发火灾时的应变能力和检验我院师生消防安全的组织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过程中,学校消防科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广大师生反应敏捷,出色、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科目的演练。通过此次演练,使广大师生更加了解了消防、认识了消防,进一步强化了同学和老师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抵御火灾的能力,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段时间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全体教工会议和学生中反复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9月12日,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主题讲座,加强了老师对教室和画室的消防安全意识。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传达的消防理念,定期对学院楼道以及教室进行消防清查,学院楼道划分了消防安全区域,具体到了每个专业班级。成立了区域责任划分制度,学院领导和老师定期带领学院学生会成员对楼道和教室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能力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