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全体教工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一个国家 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0

4月18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美术楼1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于2019年《求是》杂志第八期的重要文章《一个国家 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学院党务负责人李彦牛主持学习。

李彦牛同志重申习近平总书记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一文中所强调的新时代发展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意义。这两项工作是坚定文化自信的精神事业,是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工作者担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任,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重要使命。各位教师作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教职工,是文化文艺工作者中的一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扎实落实总书记讲话要求,坚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多下苦功,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同时,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与深沉的家国情怀,将个人的艺术追求同国家、人民紧紧结合在一起,努力做一个真正为国家、民族、人民做出贡献的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