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术讲座

从课堂到殿堂(一) 温故知新——疫情下艺术的过去与未来
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0

讲座题目 :《温故知新——疫情下艺术的过去与未来》

主 讲 人 :任剑    副教授

活动时间:03月24日14时00分    

地    点 :美术楼407

讲座内容

《温故知新——疫情下艺术的过去与未来》从美术史和过往艺术的研究中,寻找与个人生活和当代文化有关联的部分做延伸性的探索,借助图像方式试图让绘画保持当代的文化意义与社会推动作用。疫情给世界带来的灾难和不确定性需要艺术家以“考古学”的方式在超越时间的艺术中去发现,去寻找艺术给世界的温暖和慰籍,让艺术面向未来具有新的注脚。


主讲人介绍

任剑,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油画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当代美术研究所副所长,全国高等美术教育学会理事,河北美术教育学会副会长。

油画作品入选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等并被湖北美术馆、河北美术馆等机构及私人收藏。多年参与博物馆、民营非盈利艺术机构及工业遗存保护和文化开发相关领域研究。分别出访意大利米兰艺术学院、那不勒斯美术学院和俄罗斯哈巴罗夫斯科国立大学,参加学术交流并在远东国际会议做中俄艺术发展关系的主题发言。策划多项城市公共艺术项目,如2014年国际艺术沙龙展、庆祝石家庄解放70周年大型公共艺术项目“一号线”、万营艺术空间行为艺术表演“这不是啦啦队”、大型装置艺术作品“埃斯塔克之屋”、“方向的意义——一个区域的油画艺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