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学科建设
青年艺术沙龙|第二期《创作与我》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0

6月3日下午4时,由基础教学部青年教师谭永勍主讲的第二期青年艺术沙龙——《创作与我》,在美术与设计学院211会议室开幕。

美术与设计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房雨轩、美术教育系主任李福成、雕塑系教师赖俊杰、美术教育系教师张宗光及学院各系部教师和同学共计50人参加本期沙龙。本期沙龙由雕塑系教师王明泽主持。          

谭永勍老师结合作品照片对自己的艺术创作风格的成长脉络进行了讲解。他把自己至今的创作共分为6个阶段,从对多种绘画形式进行不同尝试到最终形成自我风格,这其中也有漫长的青涩与迷茫困顿期,可喜的是在他低谷时期有人对他进行了认可,“幸运”地得以在艺术道路上继续探索。他勉励同学们,艺术的创作需要纯粹的理想、现实的考量以及不懈的坚持。艺术创作的成熟与一蹴而就无关,它需要漫长而坚实的积累,其中必不可缺的是对生活的观察与进行创作的欲望。


精彩的分享也带来了踊跃的提问与交流,不同系部的老师、同学针对创作风格、题材选择、作品营养、艺术和市场等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一系列沙龙活动的目的在于促进艺术交流学习、激发同学艺术学习和创作兴趣、提高艺术学习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