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美术与设计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有关工作要求,以强有力的部署安排和具体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结合“精神谱系”学党史。4月29日下午,学院在112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讲座邀请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柏坡精神研究》首席专家姚志军作题为“感悟西柏坡精神,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宣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全体教师党员、民主党派教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中,姚志军以新时代党员干部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为主题,简要介绍西柏坡精神的基本内涵;通过讲解西柏坡时期党的革命实践、历史故事,引导大家感悟西柏坡精神中蕴含的“两个务必”精神、“两个一切”精神、“两个善于”精神和“两个敢于”精神;对新时代党员干部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从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提出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

学院党委书记李彦牛在讲座结束后做最后总结,他指出,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正是因为始终强调和坚持“两个务必”,我们党才能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学院广大师生要以学习西柏坡精神为切入点,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做到学思践悟、学史力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本职岗位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结合“讲话”精神学党史。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首站到美术学院,在参观了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引起热烈反响。近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分别组织了集体学习和讨论,各党支部都安排了专题学习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美术教育事业的关心成为我们搞好美术事业、做好美术教育工作强大的精神动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不负使命,为党和人民的美术事业和美术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对接专题宣讲学党史。4月份以来,按照学校有关工作安排,国资办处级党员干部、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建组织员、工作督导员对接学院师生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宣讲过程中,老师们紧密结合学院师生支部的专业构成、年龄结构等工作和学习实际,从自身成长和学习的经历出发就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青年党员理想信念、学习方式方法创新以及习近平有关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和解读,进一步讲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结合专业特色学党史。学院副院长崔强及其工作团队将红色文化资源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带队参与了国家语委“十三五”科研规划2020年度科研项目《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传播创新研究》,全权负责子课题《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传播创新研究——以河北革命老区为例》近期该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学院党委与学校党委宣传部正在筹备“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记忆——河北省革命旧址手绘作品展”预计在五月中下旬展出。广大师生在描绘革命旧址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一个百年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决心与信心。      

两个多月来,美术与设计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