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学校巡察组对我院巡查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0

按照学校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为深化巡察工作成效,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党委工作安排,12月23日上午学校巡察组对我院进行了专题巡察整改回头看。学校纪委副书记杨轶、巡查组成员徐延国莅临督导检查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彦牛、院长王福明、党委副书记穆灵敏进行了表态发言。

首先,李彦牛代表学院党委对一年来学院整体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作了介绍。他指出2019年12月学校党委巡察组对学院开展了巡察工作,并于巡查工作结束后向学院党委反馈了意见。面对巡察反馈的一个个问题,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学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的还不够到位、部署还不够周密、措施还不够有力。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切中了学院方方面面的要害,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学院党委拧紧“责任链”、用活“指挥棒”,上下联动,迎难而上,真改实改。对简单易改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整改,努力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取得师生的信任与支持;对存在的突出共性问题,明确整改期限,倒排工时,压茬推进,建章立制,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对长期性复杂问题,坚持以愿意改的主动、敢于改的探索、善于改的方法,分阶段、有计划地推进,并争取师生广泛支持与参与。截止到目前学院修订完善相关制度13项,制度建设是一个动态更新的过程,今后学院还将持续对各类制度进行不断反思完善;专业调整方面,服装专业已经调整家政学院,其他专业调整举措还将持续跟进;科研奖励全面落实,今年以来学院排除万难,切实保证了科研奖励及时足额发放;今年以来,学院多次在全院教工大会上向师生通报巡察整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了浓厚的抓整改、促工作的良好氛围。巡查整改工作以来,学校各相关部门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注、督促力度不切断增强,12月21日下午,国资办主任李双进、财务处处长习永凯、教务处副处长刘春燕、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刘泽军一行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工作调研,调研组详细询问了美术与设计学院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情况,并就学院办学条件、教学设施等三年建设规划和学院进行了沟通,对学院今后工作开展和当下实际问题解决,帮助极大。

随后,王福明进行表态发言。他提到,巡查整改工作的开展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明显的推动和促进。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工作进度安排,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真正做到尽心、尽力、尽责不断通过具体工作,将统一思想工作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努力将巡察整改工作融入学院日常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学院改革发展,让巡查整改工作效果听得到、看得到、摸得着,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都有了较大改观,呈现出了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紧接着穆灵敏结合分管工作就相关制度修订完善的过程、原则以及目前取得的进度和效果向巡查组作了详细汇报。

最后,杨轶就巡察工作回头看的有关安排和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巡察工作是在省巡视办的指导之下开展的,目的在于推动学院工作开展,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态度端正、配合积极、沟通顺畅,巡察整改工作整体来看效果显著;整改工作完成率是衡量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回头看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基础设施建设、专业调整工作进度以及学院三年规划的执行保障和检查要进一步明确;学院本年度的五件大事对于学院师生来讲既是重大挑战也是战略机遇,做好大量基础性工作是前提,要保持住上升势头,乘胜起势,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下学期省委巡视组要进驻我校,省委巡视既是监督又是支持,既是严管也是厚爱,这次巡视是政治巡视,对校党建工作、班子建设、学校各项事业推进等是一次全面大考。各二级党组织要在迎巡过程中,加大整改力度,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以巡促改、以改促建,继续提高政治领导能力,推动治理管理更讲政治、更有规矩、更上层次;学院党委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认真、细致、扎实地完成准备工作,向省委展现最好的状态和最真实的情况。

巡察整改是校党委对学院各项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每位党员干部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整改工作没有完成时。今后,我院党委将自觉定期对巡察整改工作组织“回头看”,全面查看问题整改措施是否有效、整改效果干部群众是否满意、是否存在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等情况,深化对标自查,不断对标争先,查漏补缺,全面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