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感觉·时间与设计”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0

3月11日晚,来自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汉娜·芭芭拉教授在我院做了题为“感觉·时间与设计”的精彩演讲。汉娜·芭芭拉教授结合自己25年的创作历程和研究经验提出“设计为人服务”的本质诉求,倡导设计创作要从受众需求、全身五感和文化场景入手。

芭芭拉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她在米兰、迪拜、中国等地所做的设计作品,通过作品深入解读了感觉与设计、时间与设计的关系。她提出设计要关注社会、关注特殊群体,她用自己的行动号召设计师多做公益性的创作,用作品向社会传递善意、传播温暖。期间,她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和尊重,因为很多设计灵感都来自中国。芭芭拉的演讲立意高远、深入浅出,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200来人的报告厅挤得满满,很多同学都是站着或席地而坐听完讲座。






汉娜·芭芭拉教授上午参观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博物馆,并与王福明院长就大学艺术设计教育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达成了许多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艺术高校间的国际交流与碰撞,不仅能拓宽艺术教育的国际视野,也为艺术设计师生互动提供了机会,双方愿意就师生互访、课程交流、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与实践。近年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加大了国际合作交流的力度,与美国、韩国、意大利、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高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芭芭拉教授介绍

汉娜·芭芭拉,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现任米兰理工大学室内设计系教授、研究员,主要设计研究方向是把“感官、时间和空间”这三者间的关系运用在其设计项目、学术研究和教育出版中。曾是韩国国民大学建筑空间设计系的客座教授,同时任韩国尔Techno研究领域空间设计师。

代表作品有:安梧桐公寓酒店、邵阳湘窖酒改造、铜官窑酒博物馆、阿联酋王储府邸、cleaf总部中展厅、英国highbullen宴会厅、sensiitaliani端酒店策划项等。


米兰理工大学简介

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简称POLIMI),创建于1863年,坐落在意大利最富饶的伦巴第大区首府米兰市中心,在伦巴第大区拥有七个校区(其中皮亚琴察校区在艾米利亚-罗马涅地区)。这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师资力量极其雄厚的欧洲顶尖理工大学 ,也是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在建筑,设计和工程界享有盛名。米兰理工大学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56位。在连续多年及最新(2017-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上,米兰理工大学在工程与技术领域名列世界第17位。 其中,艺术&设计全球第5,建筑学全球第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