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继续教育
工业设计专业(独立本科段)毕业设计考核大纲
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0

一、考核目的      

毕业设计课程主要是让学生了解工业设计创作的基本规律,掌握基本的设计观念;掌握工业设计方向设计方法及表现手段。

二、考核内容        

学生结合工业设计专业自选设计题目,并对选设计内容进行相应的调研、分析、设计和表达。

三、设计要求        

毕业设计风格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定,设计尺寸一般要求二开大小,可手绘,也可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效果要求明快、简洁、富有设计内涵,突出自己的想法。由于展览需要,还需进行装裱,装裱材料可根据需要和可能统一制作。毕业设计是学生走向社会发展自己事业的桥梁,因此要求教师有较高的学术和先进的设计水平,在辅导过程中随时启发性地给予学生更广阔的设计思路,引导学生把自己的思维能力在作品中体现出来,真正把设计做到极致。

1、作为综合四年所学知识的毕业设计,要求学生认真对待。毕业设计选题和表达形式在教学要求的范围内,应充分反应所学专业的专业特点和综合能力,按时完成设计。

2、设计要有时代性和原创性,应通过相关市场调研进行可行性设计分析。毕业设计应根据设计需要明确设计方向,制定合理的设计计划。毕业设计的表现形式应形象、清晰、完整的表达出设计内容。具备一定创造性思维意识,掌握基本的创意方法与表现手段。

3、规格要求:毕业设计内容统一制作成A3横版(宽420mm*294mm)规格的电子和纸质《工业产品专业毕业设计报告书》(数字分辨率200dpi/英寸)。表达形式清晰、合理,内容包括:设计思路、设计说明、设计图纸、效果图等。表达要求图文并茂、形象生动。

四、成绩评定标准

1、优秀(85分以上)    

学习态度认真,能很好地按教学要求完成作业。设计依据材料充分,表达内容有较强设计创新力和设计表达能力。    

2、良好(75分——84分)    

能较好地按教学要求完成作业,作业能体现一定的设计思维能力和设计表达能力。    

3、及格(60分——74分)    

能够按教学要求完成作业,作业的设计和表达内容完整,基本符合要求。                                                                  

  2015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