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积极落实“一统两会四推”,加强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0

我院始终坚持并积极落实“一统两会四推”的就业工作机制。首先是落实就业信息的每天必看,每周必统的原则,对于学校和其他招聘网上的招聘信息都要及时查看,并及时汇总然后以最快时间发布出去。认真核对发布之后学生应聘的岗位和实际岗位的数量差距,绝不遗漏任何岗位,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应聘。做好毕业生的通讯录不断更新的工作,由于毕业生的电话可能随着工作有所变化,所以必须不断更新以前的通讯录,同毕业生始终保持畅通的联络。

我院领导班子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每周的例会都要对就业工作进行定期总结,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针对提出的问题加以解决,以此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对于那些尚未找到正式工作的毕业生压力是可想而知的。针对这个情况,我院制定了每月与未正式工作的毕业生的联系制度,每月中旬都与尚未找到工作的毕业生进行联络,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尤其是就业问题,帮他们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引导他们降低期望值或更多的从事基层工作,也优先向用人单位推荐他们。与此同时,还经常与已经就业的毕业生联络,询问其工作情况,对他们进行鼓励,使得他们能够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同时也通过他们与未就业学生联系,加强了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跟踪和指导工作。由于学院对就业学生尤其是那些未就业学生的关心,很多未就业学生找到工作后都主动与学院联系,汇报他们的情况,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