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5月27日下午17:00,学院组织87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共同观影。


下午17:00,同学们有序就坐,影片正式开始播放,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同学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的观看了整场电影。观影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就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结合观看影片过程中的深刻感受进行了主题分享。本科第一党支部党员朱瑞浩谈到: 一个人的信仰大于一切,国家利益大于一切,历史上的无名英雄用自己的生命换我们的黎明,我们要怀感恩之心,立鸿鹄之志。本科第二党支部党员李宇彤重点谈到了影片中传达出的党性与人性:影片以强烈的冷暖对比来烘托出在艰苦环境下,共产党人炙热的内心,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把生的希望留给同志,传达出了崇高的党性和对组织坚定不移的责任感。本科第三党支部党员姚佳音也就“共产党的信仰和守护”分享了自己的真切感受。

最后,2018级辅导员、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保行提到,共产党员在亲情和爱情面前选择了去执行任务,去履行自己的职责,是对革命事业最大的忠诚。当下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烈士的无私奉献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电影《悬崖之上》讲述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面对危险,如在“悬崖”边行走,为保证成功完成任务,不惜舍生取义的故事,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