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作品获第四届中国VR/AR/MR创作大赛最佳VR影视奖
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0

2019年12月5日,第四届中国VR/AR/MR创作大赛金铎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学生作品《浮》获最佳VR影视奖。

VR短片《浮》由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本科生刘杰、张自通、申剑豪、徐雅雯、冼教敏和研究生孙巧芳在刘成锁、陈志永两位教师指导下创作完成。 短片综合运用全景摄影和三维动画等沉浸式影像手段,用视觉隐喻来表现具象的人生。短片弱化了外在情节和矛盾冲突,重点展现三维动画场景的变化所产生的内在矛盾冲突,化有形于无形,让观众在沉浸的观影体验中感悟人生。

中国VR/AR/MR创作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人民视频共同主办,指导单位是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该项赛事是国内权威的VR创作比赛,有VR界的奥斯卡之称。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作品获得该奖项是学院坚持以创新人才培养为导向,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加强专业实践环节的又一教学成果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