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0

2019年5月21日上午10时,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本科生、研究生优秀作品及获奖作品近150件,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美术教育、视觉传达、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服装设计等12个专业方向。石家庄美术馆是本届毕业展的第一展区,展览将于5月28日结束。


此次展览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2019届同学在校期间学习成果的集中呈现和汇报。作品在直接展现同学们的青春印迹、所学之长以及对社会、人生深度思考的同时,也体现了多样的风格追求和清晰的原创精神,折射出个性鲜明的审美视角和参与当代生活的积极态度。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河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徐福厚、河北省美协副主席李彦鹏、河北省美协副主席、河北师大当代美术研究所所长蒋世国、河北画院院长张立农、河北画院副院长王立明、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田宝川、河北美术研究所所长贠冬鸣、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聂书法、河北省职业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郭志宏、河北地质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齐勇、石家庄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李雪山、石家庄美术馆副馆长曹凤祥。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会艺术机构的同仁以及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领导及师生共500余人。


展览开幕式由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崔强主持,河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福明、2019届毕业生获奖代表刘思聪相继致辞。致辞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2019届毕业展获得银奖和铜奖的同学颁奖并观看了展览。


河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在致辞中说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是京津冀地区美术家的摇篮,从中走出了众多的知名教授和艺术家,他们为社会增添了和谐和光彩,艺术作品在河北乃至全国都有着极强的生命力和感染力。本届优秀作品展体现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真切体悟和对美术与设计学院文脉与艺术风尚的传承和延续。


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在致辞中说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近50年的办学过程中积累了优良的教书育人传统和丰富的培养美术人才的经验,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成绩显著,已经成为河北省美术专业人才培养和艺术创作的核心基地。期待美术与设计学院能够以2019届毕业生优秀作品的展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凝练办学特色,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福明在致辞中强调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就与历代老师的辛劳付出与同学们的勤苦学习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密切关联,此次优秀作品展凝结了同学们青春时节的热力和才情,将2019届毕业展览推向高潮,是每位同学大学生活的终点,也是人生最重要的新起点。他以“竞争”作为关键词寄语2019届毕业生,期望大家树立竞争意识,运用在校学习所掌握的技能和所汲取的营养在走向社会的过程中争取更广阔的施展艺术才华和能力的空间。


本次展览银奖获得者、油画专业研究生刘思聪作为本届毕业生获奖代表发表毕业感言。在致辞中他感谢学院老师的辛勤培育,并表示将继续努力潜心创作,以更好的作品回报母校。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展览共有三个展区。石家庄美术馆作为第一展区展出的是本届毕业创作的优秀作品和获奖作品。2019年5月21日下午3时,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举行了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展第二展区展览开幕式。美术与设计学院各系部主任以及学院师生共同参加开幕式并为获得2019届毕业展优秀作品奖的同学颁奖。作为本届毕业展的第三单元,2019年5月20日下午5时,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河北师范大学校园汇泉池畔举办了服装专业毕业设计作品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