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学院杯”学生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0

3月2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第十一届“学院杯”学生作品展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隆重开幕。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徐福厚、河北美术研究所所长贠冬明、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田宝川、河北画院副院长王立明、教务处副处长徐书景、河北师大博物馆副馆长杨春明、麓美术馆执行馆长任重志等应邀参加了开幕式,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本研学生200余人一同出席了开幕式,活动由副院长崔强主持。

徐福厚教授表示,现在学艺术的学生是三年大变样,每一届学生都有不同的特点,所做的作品也有不同的风格,一直在与时俱进,很高兴能看到同学们一直抱有高昂的创作激情和对艺术学习的执着。

田宝川院长作为师大的优秀校友,肯定了同学们在学艺路上的努力,特别祝贺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同学,鼓励学生们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

教师代表刘朝辉向所有获奖的学生表示了祝贺,认为“学院杯”这一品牌活动是新时代高等学校贯彻“立德树人”教育思想,引导优良教风学风的正能量活动。希望大家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多实践,多尝试,勇敢探索!

获奖学生代表岳林,深深感谢学院为广大艺术学子提供了良好的艺术创作条件,感谢老师们的孜孜教诲,表示要珍惜当下,努力实践,多创作出好的作品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院长王福明教授表示“学院杯”既是美术与设计学院省级教学成果奖项目,也是“第二课堂”学院专业特色活动,同时也是一个由学院搭建的为全体艺术学生展示所学成果的平台。这个平台坚守着学术与道德,坚守着大学精神。王院长称“学院杯”会一直举办下去,希望同学们在这个重要的舞台上经过不断的历练,最终收获累累硕果。

颁奖典礼结束后,来宾们共同到展厅参观了同学们的优秀作品。本次大赛共有600余件作品参赛,创历史之最,内容包括国画、油画、版画、环境设计、平面设计、雕塑、服装、动画以及书法等多种类别。经过学院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的层层筛选,最终确定80余幅佳作入围,其中,金奖1名,银奖4名,铜奖15名,优秀奖2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