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教授 应邀到美术与设计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0

1月2日至1月5日,意大利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的Vincenzo Ventimiglia(文森佐·文堤米利亚)教授和当代艺术家Cristina Papi(克里斯蒂娜·帕皮)博士,来美术与设计学院交流访问。期间举办了三场学术讲座:《佛罗伦萨的艺术构架:介于古典与革新的新视角》、《意大利丹培拉和油画产生前的湿壁画:“现代手法”的诞生》和《在音乐与视觉艺术中的空间畅想》。文森佐教授不仅以独到的眼光阐述了佛罗伦萨目前的艺术发展状况,也为大家阐述了最为传统的意大利“丹培拉”与湿壁画内容;克里斯蒂娜博士为大家解析了在当代艺术中音乐如何介入视觉艺术,以及音乐对实际空间以及思维空间的影响。讲座之后,两位艺术家就艺术创作的多个角度与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交换了两校之间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想法和真诚建议。座谈结束后,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福明教授代表学校向文森佐·文堤米利亚教授颁发了河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前,戴建兵书记真诚欢迎文森佐·文堤米利亚教授的到来

福明院长为文森佐·堤米利亚教授主持讲座

文森佐·堤米利亚教授讲解他的湿壁画作品案例

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在聆听讲座

张小华老师主持克里斯蒂娜·帕皮博士的讲座

与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的交流互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积极提问

讲座后与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合影留念

薛斌代表河北师大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持座谈交流

感谢并接受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礼物

王福明院长代表学校向文森佐教授颁发河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座谈交流后在美术与设计学院院史馆合影留念

参观河北师大博物馆 从左到右:杨丙振 张爱民 杨春明文森佐克里斯蒂娜 魏磊 王冠一 赖俊杰

参观河北省博物院中山馆

参观河北省博物院中山馆

参观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雕塑教室

参观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临摹教室

参观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数字媒体工作室

参观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丝网版画工作室

参观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铜版画工作室

参观王福明教授的画室

王福明教授就他的最新作品与文森佐教授交流探讨

文森佐教授和克里斯蒂娜博士在海报前

19岁的文森佐·文堤米利亚在创作湿壁画

文森佐·文堤米利亚教授的雕塑作品

文森佐·文堤米利亚教授的教堂壁画作品

文森佐·堤米利亚十几岁时的油画人物肖像

克里斯蒂娜·帕皮博士的当代艺术作品《不可追忆的似水年华》

克里斯蒂娜·帕皮博士的作品《水里的鱼》影像声音装置设计图

美术与设计学院近年来以实际行动加强了国际交流。2018年有五位教师赴韩国忠南大学交流访问,并参加了忠南大学举办的国际艺术作品交流展,通过艺术作品和参观考察加深了两校间的理解2018年10月底在河北师大博物馆举办了《太行之韵——中俄艺术家油画作品联展暨太行文化艺术研讨会》,中俄艺术家携手传递了新时代的太行精神;在2018年12月“设计中国40x40+——以艺术探索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海报邀请展”活动中也吸引了多个国外院校的热情参与。我院孙小东教授2018年11月底参加了“中国著名画家大英博物馆学术交流展”,近年来还有多位教师到英、美、欧、亚等国家访学。通过这些活动的组织筹办与经验总结,不仅提升了我院的在地国际化水平,拓宽了全球化视野,也是我院积极开展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意大利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成立于1785年,是欧洲文艺复兴的产物,也对欧洲文艺复兴产生过巨大影响,因其对世界美术界和世界美术教育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有“世界美术最高学府”和“写实主义大师汇集的皇家美术学院”之称。2018年全球美术学院排名第三,2015年全球美术学院排名第一。艺术巨匠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提香、安格尔等人都毕业于此校。文森佐·文堤米利亚教授是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理事会理事、雕塑系研究生导师,也是活跃的当代艺术家、主编和策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