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墨写湘西”——2016级国画班山水写生课习作展
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0

11月15日,“墨写湘西——2016级国画班赴湘西花垣县写生课习作展”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一楼大厅举办开幕仪式。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师生湖南湘西的写生收获,同学们用精美的作品呈现了内心的感触,抒发了对大自然的深切情感。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院领导、相关部门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此次简短开幕仪式由任课教师白联晟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彦牛老师,副书记、副院长魏磊老师、副院长张爱民教授,白云乡、蒋世国、孙小东、寇学臣、魏清河、吴玉、刘春丽、田红岩、杨春等多名专家教授及教学办主任任梅勤老师、办公室主任王保才老师等到场观摩,给予了同学们细致指导、鼓励和肯定。

在展示交流的过程中,任课教师白联晟教授特别提到“微信群实时线上辅导”这一教学名词,这种教学方式是基于时代个人信息终端高速普及与运用的背景下,从现场学生写生的实际状态出发,综合学生学习不同阶段的共性问题,以分组形式对学生的写生作品归类梳理,因材施教,做出不同标识并逐一语音点评的指导模式。这一教学方式既能让当事同学的作品得到点评,又可以让群内其余同学也都可以同步收看、收听,每段语音(60秒)也会在一段时间内留存在微信群里或存至微信永久收藏,便于随时收听,更便于随时整理成文字,作为教师点评存档。同学们也反映这一辅导方式在户外写生中非常有效,能够让自己及时纠偏并且能够在一定的时间里把握更多的知识。

据悉,美术与设计学院每学期都将会进行专业特色性展出活动,进一步落实学院专业特色建设,创建文明校园环境。进一步在实践中创造新的教学模式,在不断革新与修正中加强学生素质修养的提升。

“墨写湘西”习作展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一楼大厅开幕

在同学们的作品面前,老师们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题! 学生们也受益匪浅。

2016级国画班湘西合影

同学们行走在山间

白联晟教授在湘西给每位同学评画

认真作画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