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举办“走进学院——当代高校名师中国画作品展”

2008-12-24 15:14:40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社、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的“走进学院——当代高校名师中国画作品展”于12月18日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的领导,著名理论家及来自各大院校的参展艺术家代表,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教授、美术学院院长朱兴华教授、副院长蒋世国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广顺以及美术学院5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本次活动策划人蒋世国主持,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等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当日下午,美术学院院长朱兴华,副院长蒋世国等出席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当代中国画学院教育”高峰论坛并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

此次活动汇聚了中国高等艺术院校百余名著名艺术家的画坛泰斗近200幅作品,这是建国以来首次以高校各师为主角的展览,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受到国内教育界艺术界的高度赞誉。“走进学院——当代高校名师中国画作品展”的举办不仅提高了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国内同行中的地位,扩大了影响,而且通过交流极大地促进美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开幕式现场

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蒋世国主持开幕式

“当代中国画学院教育”高峰论坛现场

学生中心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 邮箱:43310796@qq.com
      • 电话:0311-8078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