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河北省第五届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0

9月6日至7日,河北省第五届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中小学艺术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艺术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学质量。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90余名参赛教师在我校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比赛。

本届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分别设有中学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共有49位音乐教师参加了理论常识、声乐、键盘、自弹自唱与合唱指挥、器乐(或舞蹈)五项比赛,其中中学组18人,小学组31人;43位美术教师参加了理论常识、设计制作、色彩画命题创作、国画人物写生、网页设计五项比赛,其中中学组18人,小学组25人。此次比赛的选拔赛由各市教育局于6至7月份组织完成,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90余名选手在两天的时间里进行了更为激烈的角逐。优胜者还将被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本次比赛共决出音乐类全能一等奖选手8名、二等奖选手16名、三等奖选手24名,美术类全能一等奖选手7名、二等奖选手14名、三等奖选手21名,以及若干单项奖。比赛过程中,承办方组织严密,服务到位,选手精心准备,文明参赛,评委一丝不苟,公正评判,使此次比赛获得了圆满成功。

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为了使比赛能够圆满完成,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从5月份接到任务开始,就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物质上作了充分的准备。部分工作人员牺牲了假期的休息时间,从8月中旬就投入到比赛的筹备工作中。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的全体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了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和各位参赛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