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月总结表彰暨严肃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0

6月13日下午,美术学院在音乐厅召开全院学生大会,对上个月进行的学风建设活动进行总结,表彰在各种绘画比赛或展评活动中的获奖同学,进行期末考试严肃考风考纪的考前动员。学生处处长陈世民、教务处副处长章炼、招生就业副处处长王运敏、研究生院副院长于化龙、校团委副书记陈小雷应邀出席了会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静、院长朱兴华、副院长蒋世国及各系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广顺主持。参加会议的研究生、本科生共320人。

会上,美术学院院长朱兴华作了学风建设月总结讲话,他简单回顾了4月25日至5月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主要内容,肯定了此次学风建设月的成果,强调了美术学院学生强化基础训练和提高专业技能的重要性,也指出了我院学生在自主学习和课余时间的利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今后的学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张云川在与师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刻苦学习,善于思考,学以致用,学以致能,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之后,为在此次学风建设月各项比赛或展评中获得优秀奖的同学以及从2007年下半年至今美术学院学生在校内外绘画比赛或展评中获得名次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奖品、奖金。此次颁奖分“创新杯”大赛、科研成果奖、专业基础技能测试、写生展、作品交流展等十余种奖项,共有80多人次获奖,这在美术学院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奖励,其目的就是鼓励同学们苦练美术基本功,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多搞艺术创作,多出科研成果,多出高水平的作品。

   大会的第二个内容是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进行严肃考风考纪的考前动员。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蒋世国作了作了题为“弘扬大学精神,净化考试环境”的动员讲话,他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学校有关考试纪律方面的规定,认真作好复习,作好充分的知识准备迎接考试,打消作弊的侥幸心理,同时也表明了学院的态度,对在考试中违纪或作弊的同学,学院将按照学校规定严惩不怠。随后,学生代表靳丽同学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倡议同学们杜绝作弊等可耻行为,诚信考试,以真实成绩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