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第二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绘画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8-06-03浏览次数:0

6月2日,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美术学院一楼展厅开幕。原美术学院院长徐福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振琪、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裴红彬、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姚宏伟、文学院团委书记黄福元及绘画大赛评审组代表国画系主任助理崔强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广顺主持。开幕式中,徐福厚致开幕词,并对此次绘画大赛的绘画作品进行了点评,尤其对非专业组的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大赛于2008年4月17日开始征稿,至2008年5月21日截止,共征集作品500多幅,且绘画作品形式非常丰富,有国画、油画、速写、漫画卡通、工艺设计类等十余种。本次大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并邀请河北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蒋世国教授、油画系主任徐振国副教授、视觉传达系陈志永副教授等组成专家评审组,分组进行评选,于5月22日—5月23日进行初选, 5月28日—5月29日进行复选。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大赛评选出专业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作品若干;非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作品若干。

本次绘画大赛以百年师大丰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以建设和谐的校园文化为目标,倡导思想性强、品位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提高青年学生艺术修养与道德素养,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参加学术活动的积极性。科技文化艺术节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的顺利开展为第二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绘画大赛画上了圆满句号。此次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绘画创作热情,营造出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