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美术与设计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近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风、学风焕然一新,各项措施效果显著。

强化教学管理,以高水平教学带学风。本学期伊始,美术与设计学院专门成立了以院长蒋世国为组长的教学质量检查小组,检查组采用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学院教师在教学准备、教学示范、授课内容以及教学管理等多方面表现进行了检查、评定,指出了极个别教师在组织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要求其立即调整。同时,为了强化、落实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学院整理印发了《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管理规范汇编》,并分发到每一位教师手中,在全体教师中树立规律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打造高水平的教学队伍。

加强学生管理,以重点督查促学风。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振琪多次召集本科各年级辅导员及研究生辅导员就各年级学生中不同程度存在的迟到、早退、携带食物进教室、无故旷课、上课看手机等现象进行专题调研;组织全体辅导员到楼门口、教室门口严查学生违反教学秩序的各类现象;严格请销假制度,利用学生干部、学生信息员等多方力量,彻底杜绝学生无故旷课现象,从源头上解决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问题。4月19日,学院在真知讲堂召开“美术与设计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院长蒋世国就学院历史发展、培养模式、办学目标以及当前学院发展的中心任务向全体同学做了重点阐述;党委书记张艳燕要求全体同学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自律,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个人的一份力量。

清理楼内环境,以整洁面貌助学风。近期,学院对楼内各楼层长期以来积压的学生作品进行了大面积清理,重新布置了学院展示空间,对部分破旧作品进行了作废处理。楼内严禁各类车辆进入,清查了楼内消防器材,确保了教学活动安全有序展开;创建院史馆,对全院师生加强院情、院史教育,培养学生爱院、荣院情结,为学风建设加油助力。

据悉,学院还将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学生优秀作品展、毕业生主题教育多项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昂扬向上的教风、学风,全面提升学院育人工作水平,帮助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