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密切联系用人单位 保证信息渠道畅通
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0

纵观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形式一年比一年严峻,我院作为主要培养非师范毕业生的院系,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就业压力越来越大,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本省一些企业单位,重点面向的是专业性较强的大学,甚者从外省招聘人才,作为师范院校的非师范学院学生就业较为困难,而且,针对毕业自身而言,多半就业期望值过高,不能给自己准确定位的情况,并且比较保守,只认可一些国企、外企等大型企业,拒绝私企等小型单位,只认准公司企业,不认可一些教师行业。

严峻的就业现状表明,搞好就业工作的重点在于全方位的搜集准确有效的用人信息。针对这一情况,我院与地市教育局、人事局、人才市场及重点用人单位紧密联系,并通过多条途径获取招聘子信息,确保信息畅通。

1、从我校就业信息网以及各地的人事部门、人才市场和其他学校,尤其是从兄弟院校,如河北大学、经济贸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学校的就业网上获得安全就业信息。

2、发动全院的教职工利用友好关系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

3、主动也用人单位联系,做好服务、推荐工作。设置美术与设计学院就业电子信箱,实行电话回访制度,充分利用电脑、电话等网络通讯设备,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及时做好沟通。对用人单位电话回访,对于没有招满岗位随时记录,并诚邀用人单位来我院二次招聘,这一制度很好的弥补了就业岗位散失的不足。

4、建立毕业生需求信息资源库,设置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专栏,大力拓展就业信息来源渠道,采用各种方式广泛搜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对多方获得的就业需求信息进行周汇总:统计出用人单位、需求岗位、需求人数、应聘同学、签约情况,以及未招聘满岗位及需求人数,及时与用人单位及广大毕业生联系,查漏补缺,争取更多的就业良机。

5、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拓宽就业信息获取途径:适时向就业单位发出邀请函,欢迎用人单位来我院招贤纳才。就业办由专门人员负责搜集用人单位联系方式,电子存档备案,特别注重新成立的公司企业等需求量较大的用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