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1. 电话:0311-80788700
  2. 邮箱:43310796@qq.com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严格管理就业协议书
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0

我院历来重视就业协议的管理工作。因为毕业生包括保送研究生,考研,出国等各种情况,即便是就业学生的情况也是不尽相同的,尤其是对于是否正式签约的情况必须高度重视。针对以上情况,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针对每一个学生的情况逐一解决,对就业协议书统一管理,收到了极好的效果。以下一些具体的措施可以证明我院的这一工作完成的扎实,严谨,到位。

自从2015届毕业生就业机制开展以来,毕业年级就成立了专门的就业工作组。以学院112教室为基地,以各班为单位,以宿舍长为最前沿的联系人,他们的职责就是传达就业相关信息,确保信息让每一位毕业生都知道。这样的机制是由上而下,层层推进的严格机制。就业协议书的填写和管理也采取了这样的办法。先由辅导员召开全体毕业班班干部和宿舍长会议,会上辅导员对就业协议书的填写做出明确统一的要求,并针对可能会出错的地方进行反复强调。例如必须用黑色签字笔统一填写,就业协议书编号不能乱等。如有问题,辅导员要耐心解答。学生填好就业协议书后,由辅导员统一收回并进行逐一核对,最后将就业协议书统一保管,如有需要毕业生可以到辅导员那里领取,从而避免了就业协议书的损毁和丢失。学生领取就业协议书时,辅导员要对如何办理协议的程序反复强调,以免学生出错。以上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使我院能够顺利圆满完成相关工作。

对于考研和出国的情况,学院就业办要建立纸质和电子文档,并且要在他们确定考研和出国后及时将就业协议书回收。这项工作的开展保证了这些学生就业协议书无一遗漏,全部收回。而被保送的研究生我院一直将其就业协议书保管起来,并未下发,以防丢失。

在这样严格规范的制度下,实施有效的管理措施,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就业协议书填写规范,管理严格,保送研究生和考研,出国毕业生的就业协议书都及时收回,并无遗漏。